close

墾丁,我們又來了

 

以前,我們每年都去,千里迢迢的去

妳曾說,不知道為什麼,這片的海,讓妳好喜歡


我又帶寬去了....

我熟悉的海,寬也很熟悉了

他還熟悉著,媽媽在這裡曾經做了甚麼,說了甚麼

還記得妳寵壞了我,讓我原以為不足為奇的打水漂

被妳像個小孩般讚嘆崇拜不已......

我也像個小孩般,洋洋得意......

 

這次,我決心要去些不一樣的~~

如果妳有在我身邊,我想要帶妳一起去....

 

海生館,就快要去爛了,可是這次我們去夜宿喔~~

好鮮喔~~寬寬好興奮!!

 

這裡,埋藏在後灣的夕陽海景

不管看幾次,海邊的夕陽,都好美,都好像妳....

 

我太晚訂了,沒有甚麼選擇,但還是好好玩!!

在海藻森林那區,依照預定順序選擇睡覺的位置

大家都去搶海豹區,或者在樓下超高的海藻缸之前,

我和寬肖想許久的二樓小玻璃前的走道,卻從來沒人選

我們覺得好幸運喔!!妳知道的,我們一向不愛擠....

 

睡覺前,讓寬寬吃不到消夜而耿耿於懷的大雨

卻愈下愈大,震耳的雷聲在館內竟然這樣的清晰

閃電亮光更是頻頻竄入....我擔心原本已經興奮過頭的寬會更睡不著

只是,晚上的導覽好緊湊豐富,餵水母、餵魚,看大洋池的頂端

完全專屬於夜宿海生館的行程,把寬寬累壞了....

倒頭,他竟然睡著了...

看著他睡著的臉龐,摸摸他的頭髮,覺得好幸福、好心酸....

相信妳也在看著、摸著....

 

早上,不到七點,醒了,一隻小鯊魚就在旁邊悠遊,還有其他的....

我叫醒了寬,他彈了起來,也看著發楞....然後滿足看著我:"好酷喔~~"

 

早安~~美好的早晨!!

 

想問妳,夜宿海生館,好玩嗎?妳有跟魚兒一起悠遊嗎?

 

我們頭一次近距離接觸梅花鹿!!就在這次!!

不要說寬了,連我都好興奮!!

 

我看見了!!妳像個小孩子般的手舞足蹈!!伴隨著妳的招牌笑容!!

寬寬呢,愛得要命,也怕得要命!!我快要被他笑死了!!被一堆鹿追著跑!!

把飼料灑滿一地....哈哈哈,好聰明的脫身方法!!

我笨多了!!還拿了梅花鹿最愛的紅蘿蔔。不滿沒被我餵到的某隻,狠狠咬了我一口.....

痛死我了,也笑死我了!!

這天,是這幾天難得的好天氣,好藍的天,好白的雲,好滿的幸福與思念~~

 

 

這幾天,也很"難得"的下雨了....真的!!我們以前來這麼多次,好像很好碰到下雨....

我和寬的運氣還真好....只不過,下雨,我們只好窩在貴鬆鬆的房間,寬寬拼命看電視

而我,管不太動他,有時只好生氣....

 

妳會偷笑吧?!對吧!!我知道妳的!!總是知道怎麼緩和我和寬寬之間的緊張氣氛....

 

妳知道嗎,寬寬遺傳到妳愛刺激的事情耶~~

這次我找了當地的牛教練想安排一堆活動,獨木舟、浮潛、沙灘車還有吉普車

大部分都因為天氣不好,只好放棄,只剩下吉普車了.....

又是一次全新的體驗....瞧他,多興奮啊!!

本來說好慢慢開的,可是這小子特技演員上身.....

牛教練試探他,他一概來者不拒,一直說"好啊~~好啊~~"好像有點挑釁的意味.....

這讓教練雄性激素爆發....簡直就是飛車,在深山內的越野場地上盡情發揮!!

簡直就是坐大怒神啊~~

問寬寬怕嗎?他竟說,不怕啊,只是屁股飛起來了~~~我昏....我是真的怕啊......

可是,他太矮了,車子一個大震動,前面的手把撞到他的嘴唇,鮮血直流....

我剛開始嚇呆了...可是寬好勇敢,流了兩行淚,但沒哭出來......

驚魂甫定,又興高采烈的開去溯溪....在於其他車子激烈的對戰後

全身濕透透啊~~好清涼,好涼快喔!!

 

ㄟ....妳在斜眼瞪我,對吧....別啦!!妳兒子大了啦!!跟妳一樣愛刺激啊,得到妳的真傳耶!!!

ㄏㄏㄏ,我有很好的擋箭牌喔~~妳放心,我下次知道他了,我會更膽小點了......

 

我們去幾次後壁湖了,但沒去過星砂灣,對吧

這片小小的砂灘,雖然已經找不到星砂了,但還是美的讓人屏息....

我好希望他繼續隱身....因為他快不見了....旁邊正大興土木,我搖頭了,我嘆息了

我倆曾讚嘆白沙灣的美麗,可是現在呢....他幾乎看不見砂了....都是滿滿的陽傘%$#@%$

這塊處女地....不知道多久後會消失....

想到這,有點傷感....這片跟妳一樣美的地方....會不會跟妳一樣,從我生命中消失?.....

 

 

這麼一想,夏都酒店的私人沙灘,原本只是商人賺錢下的祭品,

然而,現在看來卻反倒像維護了這片沙灘的美麗....沒有人山人海的干擾

彷彿可以回到以前我們記憶中墾丁沙灘的樣子.....

我說真的,反而這樣好....這樣好....我這樣想....是吃了魔鬼的糖衣了嗎?

 

 

 

在這四天三夜,大概整整下了三天的雨.....只能從間隔透出的陽光下,

不斷的豐富我們的旅程....出不了門,我們除了看電視、嘔嘔氣之外,就是談談妳....

我們很開心這次來了這麼多妳沒來過的地方,甚至鵝鑾鼻燈塔,也是....

 

上次我們來,是在晚上,是在十年前吧?!

 

我們一群人,忘了是不是有妳同事,走在皎潔月光下的海邊棧道

完全沒有燈光,但眼前的一切卻被月光照印的清晰可見

我們在月光下談天說地,大笑大鬧....那時,寬寬不知還在哪咧!!

現在呢,妳看.....

 

他都會飛了呢~~~~

看他這樣的開心,這樣的成長,我除了開心,還有心酸.....

他可以在妳離開後,這樣的開心成長,都是因為妳在以前給他滿滿的愛

我該為他高興,但我想保留為妳哀悼的權利

這樣,會給我力量,我也將用這股力量,給寬面對未來的力量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寬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